夜叶、

开学,随缘更新
我的心里只有读书🌱

《哥》繁巧

《哥》

  

  *繁巧糖/暧昧向,一句话哈团。

  

  *伪骨科+校园PA。

  

  *咕了这么久实在很抱歉,我错了但下次还敢x

  

  *ooc大魔王来也——

  

  ——————————

  

  梅雨季节的天空总是阴沉沉的,湛蓝sè的天空像是混了杂质一般,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灰蒙蒙的,空气中是挥之不去的霉味和雨季的独特味道,巧克力坐在窗台边的位置上,心里祈祷着自己能赶在下雨前回到家,老卝师的话是一句都听不进耳里。

  

  天地良心,他今天早上醒的太晚,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随手拿了一片土司就要上学,被母qīn目前的情人——自己处于同卝居状态的叔叔塞了把雨伞就风风火火的赶进学校,最终踩着点坐到位置上,结果大概是跑的太急,没注意到雨伞落在哪里,他也懒得再折返回去找。

  

  谁知道那个男人是不是故意的。对同卝居尚有反弹的巧克力冷哼一声,视线重新转回黑板,漫不经心的目光已经让老卝师注意许久,最后还是被点起来回答问题,虽然得到的答卝案还是不会有所改变——

  

  「报告老卝师,我不会。」巧克力眨眨双眼,棕褐sè的眼里带着无辜和乖卝巧,他没有说卝谎,刚刚的时间都拿来发dāi,怎么可能知道自己要回答什么。巧克力不以为然的接受了全班的哄堂大笑以及老卝师准确的扔在眉心的粉笔,站过了最后一节课。

  

  「方老的课也敢发dāi,真有你的啊。」巧克力正在收拾没什么东西的书包,哈记的手就搭上自己的肩膀,过大的力道让巧克力闷卝哼一声,嫌弃的拉开两人的距离,看向哈记的眼神满是鄙视。

  

  「那些东西简单的要sǐ,谁爱听谁听。」巧克力拿出手卝机,把耳卝机塞卝进右耳便要和哈记团团两人一起走向校门口,幸亏同学都因为不太妙的天气匆匆离开教室,也没人注意到巧克力和哈记这儿,这番话从校排倒一的嘴里说出怎么看都不搭。

  

  「不是我说你,这样玩其他人真的那么好玩吗?我看那个校排一可能还在背后笑你欸。」哈记成绩也不错,但就是无fǎ卝理解巧克力所谓​​的低调学,照哈记看来,巧克力不是不在乎就是故意闹脾气。

  

  而哈记口卝中的校排一则是巧克力除了回家可能要面对的情卝侣以外,最讨厌的人了——看巧克力翻起的白眼就能略知一二。

  

  噢,那个校排第一的叫做繁星,是那个叔叔的孩子,目前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巧克力每次看自己māmā一副讨好的嘴卝脸就烦,连带着看繁星也不顺眼,虽然平常没什么交集,但众人都知道繁星和巧克力不对盘,但也只有哈团两人卝大概知道原因。

  

  巧克力嘴硬归嘴硬,但不就是别扭和不xí惯有人分享母qīn的呵护吗?巧克力不是不满意繁星和繁星的父qīn,而是单纯的竖卝起jǐng戒的外墙,其他人越靠近就越容易惹máo这个内心细腻的小子。

  

  「我才不想管那些人怎么看我,我现在这样挺好,也不用和繁星有什么相处的机会。」巧克力几人待的学校是有资优班这种zuìè的存在的,校排前40的那些学坝才有资格被编入这班,师资也是最好的,但巧克力压根不想和繁星同班,也对那些没兴趣。

  

  他喜欢打游戏,喜欢和搭档合作,喜欢思考战术,但就是不想读书。当然尔,这个想fǎ也被否定了。

  

  所以他不再认真念书,成绩一落千丈,成了他过去最讨厌的、自bào自弃的人,整天无所事事,偶尔约朋友去网吧上网的人。

  

  「哎,下雨了。」一旁滑着手卝机的团团发现萤幕上多了几个水渍,三人反应极快的跑回走廊,眼见雨越下越大,哈记和团团只能向巧克力道别,两人撑着一把伞回家去了。

  

  哼,一对苟男男。

  

  巧克力掂量掂量手中的书包以及雨势,再算了算自己冲回家需要多久时间,顶著书包就离开了学校,他跑的急,也没来得及听到后头传来的另一道声音。

  

  「……他这样会生病的吧。」繁星喃喃自语,叹了一口气,在老卝师困惑的询问下摇摇头,拿着伞回卝教室继续资优班额外的课后延伸课程。

  

  另一边,刚回到家不久的巧克力立刻就进了浴卝室,家里没有人,巧克力也懒得去问其他三人的动向,热气把整个人都蒸的粉卝nèn卝nèn的,少年尚未长开的身卝子被白sè的浴巾包裹,大概有许多人都无fǎ直视这个容易让人产生遐思的画面。

  

  不过巧克力早就xí惯了自己细皮nèn卝肉的好身材,把自己扒干了之后cǎocǎo套了件居家服就开了电脑坐在书桌前,大概是刚刚淋雨淋了一路,巧克力打了个烹嚏,鼻子都红了。

  

  自己的身卝体以前有这么差吗……?巧克力纳闷的抽卝了张卫生纸,这下倒好,自己大概也没什么精力玩游戏了。

  

  「哥今天不带你们上分,自己加油啊。」巧克力上了游戏,拒绝了平常蹭着自己技术上分的几个朋友便开始挂机刷素材,手上太闲,他才从杂乱的书丛中抽卝出一本外表干干净净的试卝题本,一边刷题一边听其他人在通话里吵吵闹闹。

  

  大概是耳卝机的声音太大,专注力奇jiā的他愣是没有察觉玄关那儿传来的开门声,一阵窸窸窣窣后,也没注意到走廊的脚步声渐渐靠近,最终停在了他的房间门口。

  

  直到他感觉到背后有一道炙热的视线盯着自己,繁星已经站在自己身后有段时间了,脸上的平静挂不太住,冰冷学神的形象差点毁在这个和自己非qīn非故,父qīn却嘱咐他多关照的惷弟卝弟上。

  

  他印象中的巧克力只会打游戏,整天游手好闲,一点书都读不下,即使在资优班也常常能听到其他班传来的八卦风声,导致他对巧克力平常的丰功伟业尚有了解,可这不包hán他会刷题,正确率还高的吓人这件事。

  

  「你、你是被魂穿了还是被雷劈中了……?」繁星的语气带着迟疑,这个名词是从他们班特别喜欢看小说的某个妹子那听来的,不过用在他们两个之间就是有种说不出的怪异,大概是因为平常不熟?

  

  「……我没有被魂穿也没被雷劈,所以你为什么在我房间?」巧克力摘下耳卝机,也懒得和繁星客气,尤其现在又被繁星发现自己瞒了那么久的事,方才淋雨的不悦在胸口重新燃起,说话都有那么些不客气。

  

  「你先回答我,为什么要故意考差?」繁星的语气还是挺耐心的,他平常虽然一头栽在画画和读书里,但现在的八卦对象是他颇不了解的、同住在一栋房子里的弟卝弟,他既然发现了就必须关心两句。

  

  「我高兴啊。」巧克力冷冷的回了一句就把繁星推出房间,顺带关起了房门,他这时才想起自己居然忘记把房门带上,看着桌上的试卝题本一脸惆怅,脑袋也昏昏沉沉的,挂机的心情也没了。

  

  “叩叩。”正当巧克力还在思考该不该shā卝人miè卝口或者做些什么让繁星闭嘴的时候,正主便自己送上来了,拿着一碗白粥和一点小菜,巧克力深知无事献殷勤——非jiān即盗的道理,拿着汤匙久久不敢下口。

  

  「放学前就看到你冲进雨里,bà他们今天又要在公卝司加班,想说怕你病了又没东西吃就mǎi回来了。」繁星一脸平静的解释了粥的来源,见巧克力不开口还拿起汤匙把粥喂到人的嘴边,巧克力dāi滞一瞬,安静的把粥吃下肚了。

  

  幸好粥放了一段时间,已经凉了许多,不会烫口,不然巧克力这样的吃fǎ大概会把整个食道都烫过一遍。

  

  把病人喂饱后,繁星盯着巧克力吃yào,确定巧克力没有发烧就要离开巧克力的房间,他嘴上不说,被人关在门外的感觉还是挺不好受的,他干脆早早自己先一走了之。

  

  「那个!」繁星没料到巧克力会叫住自己,颇为意外的挑了挑眉,回头示意巧克力继续说,冰冷的红sè染上一丝烟火气息。

  

  「呃,你不打算告诉我mā他们?」巧克力刚刚完全是拖口而出,但繁星都已经停下来准备洗耳恭听,巧克力也不好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没事,斟酌着开口。

  

  「我告诉他们干嘛?你不想好好考卝试是你的意愿,我没泉力阻止你。」繁星倒是看的挺开,他对巧克力母卝子俩的认知也仅仅是那么一回事,大多还是自己唠叨的爹告诉自己,直觉告诉他这是巧克力母卝子之间的事,那么他也不会擦手。

  

  「你为什么要帮我保密?」巧克力明显还是不太相信繁星的说词,在他眼里,繁星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一直觉得繁星笑起来的样子总是wēn和的让人很不舒服,很有距离感,感觉随时都会被这人算计。

  

  「废话,我是你哥啊。」繁星不知道巧克力的想fǎ,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再说我一直在找机会要和你好好相处,是你一直躲我好不好。」

  

  「我是不是还得叫你一声哥谢谢你?」巧克力哭笑不得,他怎么就没想到繁星的想fǎ和自己压根就不同,换句话说,繁星根本不在意他们双方家长的感情状况,反正他的世界只有读书和画画。

  

  噢,今天之后大概要再多一个巧克力。

  

  「哎,乖弟卝弟。」繁星得寸进尺的在巧克力脑袋上揉了揉,把少年一头长发都揉乱卝了,巧克力一颗枕头丢向繁星,把这只忽然占便宜的兔子赶出去了。

  

  不过嘴角的笑意是缓不下来了。

  

  在那天之后,巧克力和繁星的关系有了质与量的进步,巧克力不会排斥繁星拿著作业来自己房间一起写作业,或一起窝在书房K书,繁星会帮巧克力的晚归找理由,两人还能一起上学。

  

  不过那声哥倒是一直没叫出口。

  

  过了段时间,巧克力在繁星的监卝督下已经越来越少去网吧打游戏,一般都是直接被繁星捉回家,这次要不是哈团两人临时兴起,巧克力已经活的像是网吧绝缘体。

  

  要是巧克力今天没去网吧,接下来的糟心事也不会发生。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子的,巧克力算准了繁星学校课程的下课时间,提早离开网吧并打算走小路溜回家,结果遇上了几个小混混,巧克力身上的钱都huā掉了,根本没钱缴保卝护卝费,又嘴剑的挑衅了几句,很快就打起来了。

  

  之前的曰子里也不是没打过架,巧克力一开始还占了上风,但多打一实在是没办fǎ撑太久,很快就被人压着打,好sǐ不sǐ被繁星刚下课的同班同学看见,赶紧给繁星打了电卝话,繁星赶到时只看见巧克力被按在地板上打,心疼的要sǐ。

  

  「我已经叫jǐng卝察了,不想sǐ就给我走。」繁星的眼神很冷,巧克力很久以前就知道,繁星面无表情加上气场全开的样子会很有威吓性,一点资优生或小书生的性子都看不出来,加上繁星真的录了影,小混混骂了两句就仓促逃跑了。

  

  「你是不是洒卝子啊,被打不会跑吗!?」人一走,繁星也装不下去了,把巧克力从地上拉起来就是一阵破口大骂,天知道他在接到电卝话的那瞬间有多急,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这份恐惧从何而来,他只想赶到巧克力身边。

  

  可对上巧克力可怜兮兮又遍体鳞伤的样子,他什么也骂不出口,一口气堵在胸口堵的难受,干脆不管巧克力有没有跟上自己,头也不回的走了。

  

  但下意识放慢的步伐还是让巧克力笑了两声,有些滑稽的蹦蹦跳跳到繁星身旁,打算哄哄自家哥卝哥。

  

  「繁星——你别生气嘛——」

  

  「哎繁星你走慢一点我痛!」

  

  「行了行了,哥我错了行吗?以后不乱跑了。」

  

  原来还打算一路无视巧克力的繁星在听到这句话时愣住了,突然停住步伐也让巧克力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他,繁星反应够快,马上把快要因为惯性跌倒的巧克力拉住,姿卝势暧昧。

  

  「哥,你先放开我。」巧克力chuōchuō繁星的脸,他原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叫了繁星一声哥,谁知道就这么轻易的哄住了繁星,既然能让繁星消气,他委屈自己叫几声哥也不是不可以。

  

  「你、算了,这次放过你,下次再这么冒冒失失我就不给你收烂摊子了。」繁星最后还是没忍心说重话,蹲下卝身查看巧克力的伤势,才发现巧克力的脚拐了,关节处有些红肿。

  

  「你上来,我背你回家。」繁星想着附近也没有yàojú,直接背对巧克力蹲在地上,示意巧克力趴上来,一点拒绝的机会都不给巧克力留。

  

  这么wēn柔的繁星一定是个很好的男朋友。巧克力的脑海突然出现这个想fǎ,但也就那么一瞬间,他坦然的勾住繁星的脖子,趴在对方后颈处,安静的不说话。

  

  繁星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香味,不只是洗发精和沐浴rǔ的化学yào剂味,还有一种令人放心,酷似雨后森林的、清新的味道,他说不出那是什么,只偷偷的多xī了几口。

  

  「哥,你对我真好。」

  

  「你干嘛,煽情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你真好。」

  

  ——好希望未来也有你。

  

  ——————————

  

  我原本只是想看巧克力叫繁星哥卝哥,结果好像又bào字数了(……

  


评论(11)

热度(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