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叶、

开学,随缘更新
我的心里只有读书🌱

《猶豫》繁捷

《猶豫》


*親友點文-繁捷刀。


*灣家實況主同人


*吸血鬼PA。


*全程繁體字請注意。


*OOC大魔王來也——


【請勿上升至真人】

——————————

0.

血色覆蓋了夜。

1.

「捷克?」來人輕聲呼喚著思緒遊走的吸血鬼,語氣溫柔的像是兒時呼喚自己姓名的母親,可母親的死亡也來的突然,怵目驚心的過往讓捷克不敢再想。

冰涼貼上臉龐,外力使捷克不得不脫離回憶,接過後才發現那人類遞給自己一瓶可樂,瓶子還沾著水氣,水珠濕了手掌的同時也滴滴答答的濡溼了深藍色的牛仔褲。

他沒有太在意,在那人炙熱的眼光下打開拉口,清脆的一聲開罐聲,他聽見二氧化碳細微的聲響,隨後一口灌下,深褐色的液體刺激喉腔,在吞下的瞬間皺了眉卻還是忍住了胃裡的噁心感。

「又不是小孩子了,喝什麼可樂啊。」雖然他是挺乖巧的喝下了飲品,可那幾句抱怨肯定是少不了的,沒有被遮掩住的藍色直視鮮紅色,沒有絲毫懼意。

紅色與藍色交錯處打出了火花,卻又在燃燒殆盡後灰飛煙滅。

「你喝的挺高興的啊。」直到捷克又要喝下一口,繁星才出了聲音,輕描淡寫的樣子看起來很是輕鬆,這讓捷克多少有些不悅。

明明自己是吸血鬼,這傢伙怎麼就完全不怕自己哪天吸乾對方?每次都自信滿滿的樣子,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反應啊。

明明他遇到的所有人類,在聽聞自己的真實身份後無一不是恐懼啊。他對那些規規矩矩、恭恭敬敬的人只覺得興致缺缺,可自從那抹鮮紅色闖進自己生活,他覺得自己枯燥的生活煥然一新。

他在那人身上看見了不同,活力、陽光,身上一點兒不乾淨都看不見,這樣的繁星讓捷克著迷,可也因而感到恐懼,明明是出自自願靠近對方,生活真正被那人入侵時卻無端恐懼。

他一直把自己的情感當作好奇,以為自己只是因為對方處之泰然的情緒產生興趣,可他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他而產生不必要的感情,打亂自己的生活。

憑什麼自己沉淪,那人卻還是能夠從容的操控局面;憑什麼自己低頭告白,那人卻一臉不意外的接受;憑什麼他總在煩惱兩人間的關係,繁星卻自得其樂?

——愛情從來沒有公平的對待每個人。

2 .

「要吃血包還是喝我的血?」晚餐前,繁星從背後環住捷克的腰,笑著將頭靠在對方脖頸,橘色的短髮刺的捷克有些癢,卻沒有推開對方。

「我要、嗯……」捷克遲疑一會兒,原本想著要喝繁星的血,可他想起上次繁星被自己吸過血後便在床上暈了許久,內心還是有些不忍,可再不喝點人血,他可能會崩潰。

但是繁星體質差,要是自己一不小心又喝了太多,繁星又會虛弱好久……

「又在猶豫了。」繁星鬆開捷克,伸手拉開自己的上衣,潔白的脖頸暴露在捷克眼前,捷克一愣,還是乖乖的靠上,尖牙刺破了皮膚,帶著香氣的血液讓捷克壓抑著的野性瞬間暴露,反身按住了繁星的肩膀。

他能夠聽見繁星隱忍的吃痛,也能感覺到繁星下意識的掙扎,更感覺的出繁星的身子正一點點的失力,和逐漸急促的呼吸。

可是他停不下來啊,就像看見獵物的獅子,一旦到手的獵物就絕對不能放手,獵物太過甜美了,捷克發誓他從來沒有這麼想吸乾一個人類的血液。

他對繁星的感情既相同又不同,他無法抑制自己喜歡的心情,迫切的把對方留在自己身旁,可他對愛情太陌生了,什麼都藏不住,把自己完完全全給了對方,就像是獵物一樣的被繁星捕獲,圈入柵欄。

果斷在繁星面前絲毫沒有用處了啊。

捷克鬆開繁星的瞬間,繁星臉色蒼白的靠在牆面,搖搖欲墜的樣子讓捷克瞬間清醒不少,連忙把繁星扶回房間,懊惱著自己的失控。

「不怪你。」繁星的聲音很虛弱,卻還是用柔情似水的眼神安撫著捷克,十指交扣,捷克覺得自己的心都暖了不少,可還是擔心著繁星。

當初如果再猶豫久一點,繁星大概就不會變得這麼虛弱了吧?

3.

知道對方真正身份時,說不震驚絕對是假的。捷克看見對方解決了自己的同夥時,眼裡只剩不可置信和絕望。

自己心心念念那麼久,日日夜夜伴著自己,宿宿與自己共枕眠的人居然是自己最痛恨的血獵,這難道還不夠諷刺嗎?

為什麼?為什麼你偏偏是我最厭惡的血獵,為什麼要隱瞞我,為什麼不在剛認識時就殺了我,為什麼要在我沉淪了過後才讓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

捷克的腦袋亂成一團,像是沒整理過的毛線團,怎麼解都無法解開,可這時繁星卻看見了捷克。

「你總算發現了嗎?」繁星的語氣一點也不意外,仍然是同樣的溫柔表情,可捷克卻覺得自己彷彿被雷擊中一樣,動彈不得,只有眼角悄悄的滑落淚水。

「你、不給我一個解釋嗎?」捷克說話都有些支支吾吾,啜泣的聲音很是明顯,他仍然無法脫離自己的不敢相信,水藍色盛滿脆弱。

「在知道你是吸血鬼的時候,我本來想殺了你。」繁星把捷克拉進懷裡,指尖拭去捷克的淚水,語氣很是溫柔。

「可是我下不了手,是我一直逃避我對你的感情。」捷克聽的出來,繁星的語氣帶著他從未聽過的迷惘,那不是他所知道的繁星——那個總是噙著一抹笑,玩世不恭的繁星。

「你可以殺了我。」捷克一愣,看向繁星的目光更多的是不解,他不懂繁星為什麼願意把生命交給自己,他無法對這麼溫柔的他下手。

「為什麼……?」方才殺了同伴的刀被塞到手上,捷克的手還在顫抖,繁星的眼神帶著悲傷,卻還是緊緊握住捷克的手。

「吸血鬼不能擁有情感,血獵更不能對吸血鬼抱有不該存在的感情啊。」語音剛落,刀口對準誰的心口,又混著誰的淚水,無人知曉。

「你還是猶豫了啊。」

——————————

大家可以猜猜最後是誰死了?

评论(1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